学生园区

化学与制药学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作者:化学与制药学部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最热门的网赌网址大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十九大和团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9月1日至22日,化学与制药学部各团支部开展“牢记殷殷嘱托 坚定团结奋斗”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任务,明确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探讨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团的具体工作实践当中,如何将党的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团员青年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征程上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热血抒写奋斗故事。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牢记嘱托铭初心,爱国奋斗勇担当的信念。同时,通过交流研讨和工作经验分享,提高了团员干部的业务能力,为以后团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新时代青年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